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

輕鬆享受越野特技樂趣 《Motocross Madness》試玩報告


您可能在電視節目上看過那些越野摩托車的表演節目,看著電視上的車手們冒著生命危險,在各式陡峭的爬坡與山丘間奔馳,並作出各種特技動作,精彩到令人目瞪口呆。現在在 XBLA 上除了經典的《Trials》之外,近日微軟與 Bongfish 合作,推出了能搭配 XBox Live 虛擬人偶的《Motocross Madness》,提供想扮演特技摩托車車手的玩家,令一種輕鬆又具娛樂性的選擇。


遊戲的生涯模式共有四種不同賽事讓玩家參與,包含一般的繞圈賽、對手賽、探索模式以及到第八等才會解鎖的特技賽模式。在生涯賽中玩家將遊歷埃及、澳洲以及冰島等三大地區,每一地區共有三種賽道,玩家的目標就是征服三大地區的所有賽事,賺取獎金與經驗值升級,以獲得世界排名、新的摩托車、零件與服裝。喔,對了,由於每一場賽事都有等級限制,若在較後期的賽事遇上車輛性能不足的問題,記得要將車輛升級到符合賽事標準的等級喔。


操作方式非常的簡單,而在遊戲初期也會有教學模式,供玩家能第一次接觸《Motocross Madness》就能快速上手,玩家只要在車輛騰空的時候,搭配 LS 方向桿 + X、Y 就能依序做出基本、進階到高級特技動作。到了後期等級越高就能進一步解鎖高級特技動作(LS 方向桿 + B 鍵)以及空翻的技能,只要按住 LB 或 RB,搭配方向鍵就能作出前空翻、後空翻或側翻等動作。等到玩家熟悉了這些特技的操作,試著將它們串連起來吧,只要在落地之前串連這些動作,就能獲得加乘積分。



一旦成功演出特技、單輪或甩尾(按住 B 鍵),就能累積畫面下方的 Boost 能量表,只要在比賽中按下 A 就能一口氣加速以利超越對手,順帶一提,當能量填滿的時候,能量表的火焰就會由藍轉紅,玩家可在此時獲得更大的加速能力。後期隨著玩家等級越高,解鎖將會有延長能量槽、使用時間或快速填充等技能。


繞圈賽非常的簡單,只要在三圈內想辦法讓自己擠進前三名即可,賽事中也有許多的金幣與能量填充標誌供玩家收集,收集的金幣越多,將能在賽事過後獲得額外的獎金。此外在賽事中演出越多特技,也能夠在比賽結束後獲得額外的經驗值累計,誰說在比賽中就一定要衝衝衝到最後?在讓對手追著跑的同時表演一些特技不是更有趣嗎?


對手賽與一般繞圈賽不同,這是與時間對抗的競賽,玩家要在三圈之內跑出最好的成績,達到指定的時間就能獲得獎牌。探索模式則是將一個地區的三種賽道結合,做成沙盒式的地圖讓玩家搜集金幣與純金髑顱頭,玩家可藉此練習各種特技,熟悉各式車輛操作以及發揮實驗精神(?)。特技賽概念非常簡單,場地內所有的賽道皆可應用,只要在指定時間內累計一定的特技分數就能獲得獎牌,將您在探索模式苦練的成果一口氣發揮出來吧。


《Motocross Madness》還有所謂的「Bike Club」功能,讓玩家能追蹤自己的等級解鎖進度、挑戰、管理車隊以及加入車隊等,車隊功能就是能邀請同樣有在遊玩《Motocross Madness》的好友加入您的車隊,除了一同競爭外,也能組隊參與多人賽事。


《Motocross Madness》十分具有娛樂性,操作簡易上手也樂趣十足,整體讓筆者非常滿意,不過缺點還是要說。以畫面來說,例如在賽事開始出現的貼圖延遲、畫面偶爾掉禎以及冷不防的破圖的出現真的有些煩人,雖然出現的次數並不是很頻繁,還是希望製作團隊能透過更新讓《Motocross Madness》在效能的表現上有更好的表現。另外遊戲中並沒有重播功能、車子的改裝有點陽春、賽道與車輛偏少等讓筆者感覺有些可惜。

儘管不是十分的完美,但做為娛樂取向的特技競速遊戲來說,《Motocross Madness》的確樂趣十足。想體驗當特技摩托車手的感覺嗎?那您絕對要嘗試這款《Motocross Madness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