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Steam 開放 Early Access 提早購買成為遊戲測試員


由 Valve 經營,全球最大數位平台 Steam 在近期針對欲在 Steam 平台發售遊戲的開發商,公布了新的政策,那就是「Early Access」,也就是讓開發商釋出早期版本的遊戲,讓玩家能在上市前提早購買並協助測試。此一政策也能配合 Steam Greenlight 上的獨立遊戲工作室,能提早在 Steam 平台上開始販售早期的遊戲版本,此舉不僅能更有效為遊戲除錯,也能隨時透過 Steam 社群的強大功能,公布該遊戲最新的更新進度。


▲目前 Steam 上已上架多款提供早期開發版本的遊戲供玩家購買,其中大部分也有來自 Steam Greenlight 票選出來的遊戲

「Early Access」給予開發商提早上架最早版本,未正式發售遊戲的機會,讓玩家當測試員,實際遊玩並藉由社群回報功能找出遊戲的錯誤加以修正。早期開發版本的遊戲將會不定期的頻繁更新,讓早先購買開發版本的玩家能持續在遊戲中找出臭蟲,讓遊戲本體更加完美。請注意,購買早期開發版本遊戲並不等於預購,購買早期開發版本的遊戲等同於直接購買該遊戲。

有人或許會問:那等到遊戲上市後還要再購買一次嗎?別擔心,大部分的遊戲一但購買了早期開發版本,就能在正式上市的時候正式擁有該遊戲。例如最近火紅的《武裝行動 3》就採提早釋出開發版本,供玩家購買的形式讓玩家成為開發社群的一份子,協助遊戲更完美,並能在上市時直接升級成正式版。當然,這部分必須取決開發商的政策而定。

▲《武裝行動 3》就採提早釋出開發版本的方式供玩家協助測試,並能一步步調整遊戲內容甄至完美

成為開發者的一份子,提早購買協助遊戲再上市前更加完美,Steam 正透過連結玩家與開發者,達到更臻完美的遊戲體驗。


(消息來源:Steam Launches Early Access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覺得Steam有很大的進步
    遊戲下載,更新,或是Steam自己更新都相當快且直接.
    EA自己搞了個Origin結果跌了個大跤(個人認為啦)
    最近在Origin下載個遊戲都有問題,差點沒氣死= =

    回覆刪除